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降血压

蜂蜜是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吃法有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去火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是特别的注意,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一般食用之后可以缓解上火带来的一些症状;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使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

缓解便秘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它在润肠通便方面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只有纯正的蜂蜜才有这样的效果;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使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把大米熬成粥之后加入香蕉和蜂蜜,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

改善心肌功能

多数的人都不知道,其实蜂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心肌功能的,蜂蜜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这样就可以改善心肌功能了,还可以做到调节血压的效果。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一般坚持两月左右就可以改善症状了。

降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也可以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缓解感冒症状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可舒肝益气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促进消化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

可明目滋润眼睛

用菊花3克和枸杞10克,将二者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明目、养肝肾。

经期有助补血益气

用适量红枣加蜂蜜熬粥,能起到补血益气的功效。

美容养颜

用蜂蜜和燕窝一起煎水喝,可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此外,用蜂蜜和其他食品如葡萄汁等一起做面膜也能取得很好的美容效果。

蜂蜜的吃法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