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润肺止咳

蜂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含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生活中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错我们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1.消除疲劳感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感觉,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那么我们可以在熬夜的时候喝上一杯蜂蜜水,能够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迅速补充体力,蜂蜜中含有的糖量可以为我们提供营养物质,增强血液的营养。

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感觉

2.润肺止咳

在平时多吃一点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润肺止咳,蜂蜜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消炎、润肺等功效,如果有咳嗽的症状的朋友,那么在睡觉之前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蜂蜜水,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夜间咳嗽的症状。

3.缓解失眠

有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蜂蜜,我们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多喝一点蜂蜜水,这样会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睡眠情况,蜂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蜂蜜里含有的各类的维生素和葡萄糖有缓解脑部神经紧张的功效,所以蜂蜜水还能助眠。

4.杀菌

长期使用蜂蜜还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在出现小伤口的地方使用蜂蜜可以消毒,并且可以减轻肿胀疼痛感,去死皮加快伤口愈合速度。建议用低浓度的蜂蜜水清洗伤口,然后把纯度高的蜂蜜涂在创口处。

5.润肠通便

蜂蜜可以促进大肠蠕动,促进胃液和肠液的分泌,缓解食积的症状,使人体消化过后的废料能够及时排出,不会堆积在体内。

6.美容养颜

现在许多女性滋润系列的护肤品里都会添加蜂蜜,因为蜂蜜含有抗氧化剂,能够给肌肤提供养分,增加弹性,改善色素沉积,促进组织再生。有研究证明,不管是口服蜂蜜还是外用蜂蜜,都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美容养颜的效果。

蜂蜜的吃法

(1)新鲜的土蜂蜜,每日早、晚空腹温开水送服,每次30~50克,此法可强身健脑,适用于营养不良、神经衰弱、贫血(以深色蜜为佳)、肝炎、肝硬化、肺炎、支气管炎、感冒、咳嗽、便秘、萎缩性胃炎、胃癌、结肠癌等癌症及青光眼等患者。

新鲜的土蜂蜜,每日早、晚空腹温开水送服

(2)用凉开水冲服土蜂蜜,每日3次,可选在饭前1小时或饭后2~3小时服用,每次30~40克,小儿酌减。也可混合牛奶或豆浆服用。此法适用于肠炎、腹泻、痢疾、感冒发烧、咽喉炎、咽喉肿痛、醒酒清脑等;如以凉茶水冲服可用于风湿性疾病、痹痛、腰肌劳损、产后风瘫等;凉开水冲服蜂蜜加冰块服用,可用于防暑及治疗中暑、疲劳乏力等症。

(3)将土蜂蜜放入杯中,加温开水调匀或将蜂蜜加热后服用,每日3次,每次25~30克(视目的及病情需要),多也可每次50克。此法主要适用于溃疡性胃炎、胃寒、浅表性胃炎、胃痛等胃病;还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胆结石、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悸、失眠、健忘、小儿遗尿、妇女月经不调、呕吐、晕眩等症患者。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