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多吃蜂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润肺止咳,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生活中个关于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蜂蜜的功效

1、治小儿口角炎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蜂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蜂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物质和抑菌素等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止痛的作用。我们可以在并发的部位消毒,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嘴角,15分钟后,可喝水咽下蜂蜜很快就会好的。

蜂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

2、蜂蜜可发面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可以发面的,在蒸馒头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蜂蜜来代替,每500克面粉加15~20克蜂蜜。面团揉软后,之后用湿布盖4-6个小时,面团即可发起来。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润肺止咳

蜂蜜止咳的效果非常的好,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咳嗽或是嗓子不适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使用蜂蜜缓解,适用于肺燥咳嗽。它比较适合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干咳无痰的情况。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这个时候不适合大补,不要喝蜂蜜。

4、蜂蜜可解酒

把蜂蜜抹在馒头或是面包上直接食用,或者是冲一杯蜂蜜水,浓度越高越好。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等既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又加速了酒精从血液中清除的速度。

5、缓解便秘

取蜂蜜10克用温水冲泡,若清晨空腹饮一杯,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6、蜂蜜保护前列腺

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7、咬破嘴抹点蜜

有的人吃饭快,经常不小心咬到自己的嘴唇或者舌头,轻的破皮,重的出血。这种情况下再继续吃饭一定很痛,如果家中有蜂蜜可用筷子蘸少量轻轻抹在咬破的地方,蜂蜜不仅能止痛帮助伤口愈合,其甜味还能缓解疼痛带来的紧张情绪。

有的人吃饭快,经常不小心咬到自己的嘴唇或者舌头

8、防止运动头晕

剧烈运动后,人体血糖会下降,出现比如头晕、肌肉酸痛、精神不济等情况,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十分必要。在众多的备选食品中要数蜂蜜的效果佳,主要是因为它能在训练后两个小时内迅速帮助人体恢复到标准的血糖水平。

9、护肝养肝

蜂蜜还有一定的护肝作用,由于其还有果糖及葡萄糖等可以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所以患有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常喝蜂蜜水,改善肝功能。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