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还能够护肤美容

蜂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了,因为它甜美可口营养物质也丰富,人们都非常的喜欢,蜂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护理人们的皮肤,还可以促进身体消化。关于蜂蜜的吃法有很多,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一、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蜂蜜可以帮助人们抗菌消炎,大家应该要知道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并且这种蜂蜜防腐作用极强。有研究显示,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都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它对身体比较好的滋补品。

三、促进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多吃蜂蜜,蜂蜜中含有的物质,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它可以使胃酸分泌正常。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出现便秘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吃蜂蜜,可以有效的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够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四、改善睡眠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蜂蜜中的部分物质可以缓解神经紧张,帮助人体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我们要知道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物质,它们具有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的作用。

五、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六、抗疲劳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疲劳时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运动员在赛前15分钟服用蜂蜜,可帮助提高体能。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

七、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在其中放入枇杷汁,其功效会更加的显著以及有效。在出现咳嗽等情况时,准备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后咳嗽的情况就会自动的消失。

八、祛湿利尿、凉血止血

这是来自槐花本身清凉的性质,食用槐花蜂蜜,,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