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银耳

白木耳的功效作用 原来白木耳竟然是它

银耳+樱桃:可补虚强身,有着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防治麻疹等症状,能够补血,有利于预防贫血等症状。还有杀虫的作用,可以杀蛔虫等。

银耳+莲子:有着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镇静安神,还能够滋养身体。可以增强心肌活力,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白木耳的吃法

1、银耳莲子汤

做法:银耳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三个小时以上待其泡发。红枣和莲子浸泡两个小时洗净备用。准备冰糖,枸杞洗净。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部。撕成小片放入容器中。用清水冲洗干净捞出。把银耳放进汤锅中。加入约两升的清水。盖好锅盖。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煮。煮约一个小时后。加入莲子和红枣。继续炖煮半个小时。加入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再煮半个小时。加入枸杞。搅拌均匀稍煮一下即可

功效:有着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镇静安神,还能够滋养身体。可以增强心肌活力,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2、大枣银耳汤

做法:将银耳洗净去根,摘成小朵。大枣去核切成小丁。将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银耳和冰糖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炖20分钟。加入切好的大枣,炖5分钟。

功效:银耳中所含有的胶质,能够美容养颜,去除脸上的色斑,使皮肤细腻有光泽。有着特别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特别适合在日常生活中食用。有利于人的骨骼发育,还有生长发育,促进新陈代谢,并且对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牛奶杏仁炖银耳

做法:准备银耳。准备牛奶和杏仁。银耳放入碗中。倒入清水。泡发银耳。剪掉根部。撕小朵,备用。杏仁放入碗中,倒入清水冲洗干净。锅中放入清水。放入杏仁。按“煲汤”键。煮10分钟。锅中放入银耳。放入杏仁。撒入白糖。倒入牛奶。再倒入清水。按“蒸炖”键。一边炖煮一边搅拌以免粘锅。

功效:能够有效地防止钙的流失,有利于人的骨骼发育,还有生长发育,促进新陈代谢,银耳中所含有的某种物质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有利于身体健康。

结语: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白木耳的功效非常强大呢,白木耳它是一种食疗的佳品,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白木耳也就是银耳,它跟很多食物一起吃疗效是非常好的,不过要注意银耳不要和菠菜,白萝卜一起吃,容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2/2页
白木耳的功效作用银耳宜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