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中医治疗甲亢,主要是针对甲状腺的一些功能,甲亢在中医里称为瘿气,甲状腺疾病在中医里应该叫瘿。甲亢属于瘿气,它分成几种类型,就是肝郁气滞,肝火旺盛、肝郁化火、胃火致盛。肝郁气滞、胃火致盛、肝郁化火、气滞痰明、气阴两虚等各种类型,根据不同症状,选择不同方药。

比如肝郁气滞,可以用一些疏肝的药物,比如四海茱萸丸、加味逍遥丸、柴红疏肝散等。柴红疏肝散以疏肝为主,疏肝理气主要是针对肝郁气滞。如果有火,可以选用白虎汤,白虎汤主要的成分是石膏、知母,还有经彼,其主要是有热向成分。如果是肝湿阴虚,一般用地黄丸方子。

如果是气阴两虚可以选用生脉饮,生脉饮是《伤寒论》的方子,根据不同症型、舌苔脉象来选择不同的方子。主要是治疗全身症状,而不是单纯去散结。甲状腺这个位置属于肝经,往往选择一些疏肝散结的药物,常用的比如小金丹。另外就是散结灵,也是比较常用的中成药。还有其他的比如西黄丸等,也是散结药物,针对热结、溃疡等,效果比较好。

展开全部内容
3896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