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传染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糖尿病是慢性代谢病,因此是绝对不会传染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临床上发现糖尿病呈现很强的家族聚集性,因为其的发生跟生活方式相关,跟遗传相关,因此在家庭之间,经常会看见一家得糖尿病,比如父母和儿女之间的传递,除了生活方式的影响,当然还有基因的影响,就是父母把基因传递给了孩子,孩子有基因易感性,容易得糖尿病,让大家看上去仿佛是传染的问题,其实并不是。

另外,因为夫妻之间的基因是不同的,所以不存在遗传的问题,起作用的因素就是后天的生活习惯问题。也发现了很多丈夫和妻子之间由于共同生活几十年之后发病,但是并不是传染病。

展开全部内容
2011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