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扁桃体炎在饮食上要注意和家人分餐,吃易消化的流质饮食,例如面皮汤或面条汤,在面汤里放点葱姜末,有利于发汗;还可以煮点粥,稍微稀一点,就着咸菜吃。

急性扁桃体炎,我们刚才说过了,因为它可以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染给别人,所以作为一个急性扁桃体炎,他在饮食上,第一个要注意的话,最好和家里人分餐。就是他面对家里人要做的事情。

第二个还要注意,要进流食,易消化的流质的饮食。比如说,我们可以让他做一些面皮汤或者是面条汤,我们经常会告诉病人说,你做这个面条汤的时候要怎么做呢?尤其是发烧的病人,你就可以清水煮上面条,然后这个面条快熟的时候,你可以把葱切碎,还有姜,姜先切成碎末,在水没有开的时候,就把它放到锅里去煮,煮一段时间之后,把面条放进去。然后煮面条快熟的时候,把你切碎的葱末还有香菜末撒进去,这个时间不要太长,因为这都是比较鲜的东西,时间长了它就挥发掉了,然后再放上盐,点上两滴香油,这个时候你给他吃。大家都知道,这个葱和姜就是发散的,有利于出汗,尤其是吃了退烧的这些中药之后,接着让他吃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汤,有利于激发他的汗液的排泄,他的体温很快降下来,他会感觉到非常舒服,这是我们让他回家吃的东西。有的说我煮面条不方便那怎么办?就喝这个粥,可以用大米粥或者是小米粥,还可以把两种粥搀和到一起,然后煮得烂烂的,就不要太稠,稍微稀一点,让它水尽量多,然后就着咸菜,这样吃也是非常好的。这是我们在说饮食上,做饭的时候需要注意的。

展开全部内容
3257

分享到:

关秋红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好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