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预防扁桃体炎要从生活起居各方面注意,法于阴阳,和于术数,起居有常,饮食有节,遵循自然法则,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如果一个人平时在生活起居各个方面都能够保持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好的状态,那么就可以有效的避免他得急性扁桃体炎。那么需要从哪几个方面注意呢?我非常喜欢引用《皇帝内经》里面上古天真论里面的一篇。其实这个内容,它是对所有病人的预防。讲到哪些内容呢?是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那么这个阴阳理论是中医基础理论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法于阴阳就是说我们要遵循自然法则,和于术数,那么就是说要遵循养生的这些个规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现在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工作的强度比十几年前,或者是二十几年前,我们的父母那一代的时候,那就根本是没有办法比的。这么紧张的工作环境,那么经常会有人晚上睡不着觉,那么就没有做到法于阴阳,你该睡了,你还在熬夜。然后早晨该起床了,你还一觉得睡到了十点。尽管你说我睡的时间足够长,但是你把对睡眠影响最大的,子时,就是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个阶段你错过了,那么第二天,你的这个精力往往是不够的。法于阴阳,和于术数是需要大家遵循自然法则。

那么,后边就是起居有常,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我们刚才说过了,早睡早起,这是希望大家做到的。你说我实在做不到,那么你实在做不到的话,我们最起码希望你能够晚上11点左右就能够躺在床上,那么早晨应该6点左右起床,这是非常好的。这是我们说的起居有常,有很稳定的生活节奏。那么饮食有节,这个节一个是讲节制。什么叫饮食有节呢?我们一般主张说每餐饭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能说我特别喜欢吃东西就吃得过撑过饱,我不喜欢吃的东西,这顿饭我就不吃了,这样是不好的。尤其是一日三餐,早饭是非常重要的。也有很多年轻人早晨急急慌慌的起床,然后就跑去上班,经常是不吃早饭的,这样长此以往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很多的问题的,这是需要大家知道的。另外,就是中午饭大家一定要吃好吃饱,晚饭的话可以少吃一些,在过去的话,经常讲说过午不食,什么意思呢?过了中午饭之后就可以不吃或者是少吃了,可是我们现在大部分家庭正好是相反的,早饭不吃,中午饭在单位吃工作餐,晚上大家可凑在一起了,煎炒烹炸咕嘟炖,弄一大桌子菜大家热火朝天的吃着,吃完之后一看表,已经十点了。那么这个时候睡意也来了,然后紧接着就洗洗涮涮就睡觉了,大家想一想,这样长此以往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那么就肯定肠胃机制就产生火热之邪,那么这样就是引起急性扁桃腺炎的一个重要的内因。所以说,这个饮食习惯对大家的身体状况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于预防急性扁桃腺炎,尽量的要求大家晚饭尽量不要吃的那么好,可以适当的有节制,这是我们在讲作为一个扁桃腺炎,你想预防它的发生,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些叮嘱。

展开全部内容
2138

分享到:

关秋红 冬季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