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牙疼和三叉神经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牙疼和三叉神经痛这是在临床上最容易混淆的。通常的三叉神经痛的早期的病人都会认为自己是牙疼,他首先就诊就是在口腔科,在口腔科里看看自己的牙疼,而且这种口腔科通常一般在早期症状不典型的时候,在口腔科也很难鉴别,所以病人在早期接受了很多口腔的治疗,比如说补牙、修牙,甚至是拔牙。

很多的病人在口腔科做了很多的治疗,甚至这一侧的牙已经全部拔光,发现这种疼痛还是存在的时候,才最后会想到这是一个三叉神经痛。他疼痛发生的这种特征上是有一些明显的区别的。比如说刚才讲到了三叉神经痛是一种阵发性的,闪电样的,烧灼样的,一过性的,嗖嗖就是那种感觉的,很快的,一下子过去的。

但是如果牙疼呢,因为牙周炎、牙龈炎或者牙神经根暴露引起的疼这种疼是比较持续的,一直在局部一直持续存在的疼痛,而且这种疼痛是越来越厉害,当我们咀嚼进食咬东西的时候这种疼痛就会明显的加重。有的时候我们还能够检查看到局部的牙周的水肿,牙龈的水肿充血这些都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情况下在口腔科比较有经验的医生都能够在早期比较容易的发现。

展开全部内容
165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