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服中药饮食的禁忌,也叫做食忌。服药期间,对饮食有一定的要求。如对于寒性疾病的患者,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对于热性的疾病,要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的食物,这是一对一的具体用药。

而有一些具体用药也是有所忌讳的,因为有些药在一起服用以后,可以降低药物的疗效,增强药物的毒副作用,所以有些药物是和食物不能在一起服用的。

如服人参的时候,不能和萝卜一起吃,因为人参补气作用比较强,但是萝卜有通气的作用,两药同时服会减低人参的疗效;服用常山时,不可以和葱一起吃;服用鳖甲时,不可以和苋菜一起吃;服用何首乌、熟地时,不可以和葱、蒜一起吃;而乳痈土茯苓、使君子时,则不可以和茶一起吃。

展开全部内容
225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