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面部激素皮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治疗面部激素皮炎首先要让病人避免接触刺激类产品和高温,同时口服抗过敏药物或抗生素,并配合使用他克莫司、吡美莫司等外用药,除此之外,光电疗法也可以有效治疗面部激素皮炎。

李建红:面部激素皮炎的治疗呢。首先因为这个病人长期的外用激素,它引起面部的屏障功能的缺失。首先我们要让病人用一些温和的,不刺激皮肤的这种护肤品,面部尽量少用刺激性的,洗护类的产品。同时要避免一些高温,极度的高温、干燥,外界环境的刺激,同时要保持一个情绪的平和。第二个就是一些口服药物的治疗,首先就是一个抗过敏的一个治疗。当然我在这儿所说的这些口服药物的治疗,都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首先是抗过敏治疗,第二个如果是病人有严重的丘疹、脓疱,类似于痤疮样的这种反应的话,还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抗生素的比如四环素类的抗生素,可以配合治疗。第三个就是外用药物的治疗。外用药物我们现在包括一个激素替代的治疗。像我们现在有一些像这种类似激素样的作用,但是没有激素样副作用的一些药膏。像他克莫司、吡美莫司第一类的药膏可以外用。

再一个就是外用一些能够有这种抗过敏滋润保护皮肤,又不会刺激皮肤的这些外用的一些药物。再一个就是现在的一些光电的疗法。比如说强脉冲光的治疗。还有我们有这种红蓝光的配合面部的照射治疗,基本上的治疗就是这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