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面部激素皮炎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部激素皮炎也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患者长时间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药或化妆品引起的炎症性反应,主要表现为面部皮肤的红斑、丘疹等症状。

李建红:面部激素皮炎,也称为激素依赖性皮炎,它是指患者长时间的使用含有激素的这种外用药物。在面部长期的使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药物。或者是含有激素的这种不合格的护肤品、化妆品或者是面膜之后呢,在面部引起的这种红斑、丘疹、还有这种皮肤阵发性的潮红。面部会有这种,皮肤会变的很薄,你可以看它的皮肤像纸一样薄。

我有时候就用薄如蝉翼这个词来形容这种长期使用激素的这种皮肤。还有伴有这种毛细血管扩张,有的病人还可以有这种面部的这种多毛。而且它这个所有的症状,还表现为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她一旦停用了这个药物或者是护肤品的话,她这个症状就会加重。

这个时候把这个护肤品或者药物再用上去的话,症状立刻又减轻了。就表现为对这个产品的这个依赖。就是停不下来了。如果是长期的这种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话,有的病人还会伴发这种面部的感染,面部会发生大量的脓疱。像一个很严重的痤疮的这么一个反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