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焦虑症和抑郁症在核心症状上不一样,焦虑症更多表现是紧张、烦燥、易激惹,而抑郁症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退和乏力。但临床上往往会有患者交叉出现这两方面症状,这需要医生鉴别。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

卢伟:焦虑症和抑郁症应该说还是很不同的两个疾病,那焦虑的患者他更多的表现出来是一个比如说紧张、不能放松、烦燥、入睡困难、容易激惹、坐立不安、容易心慌出汗,他主要是这样的一些临床表现。

而抑郁的患者,他表现出来的最核心的症状主要是情绪低落、兴趣减退和乏力。

从核心症状上来说,这两个病症是不同的。但是在临床上,我们会看到很多病人,他会有一个交叉,就是说他既不是单纯的焦虑,也不是单纯的抑郁,是两方面的症状他都有,这个实际上是临床上更常见的一种状态。

那么这个时候需要一个甄别,还要去判断一下,评估一下,可能他焦虑更重一些,还是抑郁更重一些,或者哪个是更核心的问题,哪个是矛盾的关键点,这个是需要医生来做一个判断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