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疗后有哪些副作用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乳腺癌绝大多数病人是需要做化疗的。那我们知道化疗肯定是有副作用的。化疗的副作用因为根据化疗药不同,它的副作用的范围也不一样。

最最常见大家几乎所有的化疗药物都有副作用的。第一,就是消化道反应,恶心、呕吐,这是最常见的一个反映,这一般发生在化疗的近期内。第二个副作用就是说大概化疗后一周到两周阶段,这个阶段一般会引起别人的骨髓抑制,什么叫骨髓抑制?就骨髓里面的白细胞系统和血小板系统减少,这叫骨髓抑制。这是第二类,就是一般通常都有的。那还有不同的化疗药有特殊的副作用。比如说有的化疗药对心脏有毒性,有的化疗药对肝脏有毒性,有的化疗药对肾脏有毒性,有的化疗药还有引起脱发。有的化疗药对周围的神经末梢有影响,有的会引起指甲的一些改变,不同的化疗药有共同的毒性,当然同时也有自己特殊的毒性。

展开全部内容
438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