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肩病和肩周炎是一回事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颈肩痛在临床上一般指颈椎病,而肩周炎指 是肩关节周围组织炎,这两个病是不一样的。

颈肩病和肩周炎是一回事吗

马立新:颈肩痛,我们临床多指颈椎病,而肩周炎指的是肩关节周围组织炎,这两个病是不一样的。颈椎病颈肩痛是因为颈椎病引起来的疼痛,它可以有颈部脖子的疼痛,也有的可以放射到上肢的麻木、无力、肌肉萎缩,伴有一些上肢的疼痛,这种疼痛它是不影响活动的,只是因为病人疼痛而自己不主动的活动,但是被动的是可以活动的。

肩周炎是不一样的,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组织炎,它的被动活动是做不到的,病人不仅自己不能动,别人帮助他也是不能动的,这个临床容易就区别开。治疗上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颈肩痛的治疗以颈椎病的治疗为主,主要治疗在颈椎,压痛点,我们临床常见的一些阳性的反应一般都集中在颈椎的位置,而肩周炎的阳性反应、压痛点都集中在肩关节的周围的组织。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