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有:1.椎间盘退变 2.外力损伤 3.所处环境阴冷潮湿 4.垂直的压力增加,比如提重物 5.咳嗽 6.便秘。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发病原因,首先前提是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椎间盘不退变,它很结实,就像年轻人,青少年的时候,他的纤维环非常结实,但是小孩很好动,跑、跳、打球,它很结实,同样的外力或者稍微大一点的外力它也突出不了,为什么呢,因为它很结实,纤维环破裂不了,所以说突不出来,这是内因。

其次有外因。我刚才讲了一般的受外力,它已经退变了,不结实了,同样的外力,可能纤维环结实的人它就不会破裂,不会突出。

但是已经退变,已经不结实了,同样的外力就把纤维环撕破了,撕破了它就凸出来了。剩下的我刚才讲了外因,受阴暗、潮湿、寒冷这方面,刚才原因也讲了,也是刺激诱发椎间盘突出的因素。

再一个因素,椎间盘突出刚才讲了扭伤纤维环的撕裂,其次再一个原因垂直的压力增加了。椎间盘的中间压力增加,它压力大,同样情况下,压力没那么大的时候,纤维环虽然已经退变了,但是它不至于撕裂,突不出来。

但是垂直的内部压力一大,可能对纤维环受力加大,加大就会突出。什么会使椎间盘内压增加呢?比如说提东西、或者举重,杠铃或者提东西,腰一受力,垂直的重力加大或增加。

简单的大家注意不到的咳嗽,一咳嗽腹压增加,椎间盘内部压力明显增加。比如说打个喷嚏,着凉打个喷嚏,椎间盘的压力都会增加。你像便秘,使劲蹲大便,你使劲儿,都会导致椎间盘内压力增加,都会增加椎间盘突出发生的机率。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919

分享到:

王建军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