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自愈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从症状角度讲椎间盘突出症可以自愈,但自愈的情况非常罕见,但从医学角度讲,腰椎间盘突出症一经确诊无法自愈。

如果比较明显的椎间盘突出,自愈的非常罕见,我不能说没有,因为这个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时候可能,你看原来医生说我椎间盘突出,我没怎么治后来好了,一个有可能是误诊,如果绝对上,他本身就确诊确实是这个病,刚才说通过物理检查都确诊是这个病了。

这个椎间盘突出是不可逆的,是回不去的,如果说治愈,就我刚才说的,椎间盘突出的前期,或者呢我刚才讲膨出,还没到突出的程度,纤维环大部分都还完整的。

纤维环还有弹性的,只不过髓核向后突出一点,它可能膨出一点,可能有点碍神经,刺激神经,有点症状,但是呢,因为纤维环没有破,甭管叫前期也好,叫膨出也好,他可能某个姿势一变,纤维环有弹性,它把这个髓核一压回来了,可能就觉得没症状了,痊愈了。

但是这一期还不能确诊叫椎间盘突出症,只有在那种情况下,有可能痊愈。我刚才说了,已经到了椎间盘突出症,纤维环已经完全或不全破了,已经向后突出了,这个东西是不可能回去的,是不可能自愈的。

但是病人如果自己注意,我刚才讲的,老卧床休息,不给椎间盘施加压力了,椎间盘向后突呢,你挤它,这骨头中间的髓核就往外挤,它就往外跑,往外跑可能就症状明显。

我老躺着,老躺着这不压力变小,可能他没那么重的,比较轻的,它可能的往后突的劲就小了,它不压神经了,可能没症状了,只是没有临床症状了。从医学上讲,不能叫自愈,只是没有临床症状了。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2522

分享到:

王建军 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自愈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