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锻炼方法有:1.叉腰倒走2.趴在床上坐飞燕式运动3. 直腿抬高4. 空蹬法5. 滚床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适合哪些锻炼方法

这个椎间盘突出功能锻炼,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方面吧。最常用的,病人最方便的就是倒着走,当然倒着走,我一般教病人叉腰倒着走。当然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正常人都是往前走的,往后走后面有个障碍物,别摔倒了。

倒着走呢,往后走的过程中,腰背脊会受力,会得到有效的锻炼。我刚才不是讲了吗,肌肉得到锻炼以后,对腰椎的保护作用就强了。包括我后面讲的方式,都是为了锻炼,强大腰背部这些肌肉,以利于保护椎间盘,不至于它随便的弄伤,同样的力量可能他就不会椎间盘受力,就不会突出,他就不会症状加重。

实际上第二个,我教大家就是飞燕式,这个比较好做,就趴在床上,以腹部为支点,抬头、抬胳膊、抬腿,以肚子为支点,就像一个弓型一样,抬起来,肌背部受力。

如果你的柔韧性够,或者力量够,我建议病人可以从五点式、三点式练起。什么叫五点式,就脑袋为一个支点,胳膊为一个支点,两个脚跟为一个支点,把肚子向上挺,弓成一个桥形的,往上走,这是对腰背脊一个很有效的锻炼方式。如果练练,你觉得自己的肌肉力量强大到可以了,那就改成三点式。

三点式就是去掉两个胳膊肘这个点,你加重锻炼方式,你可以把它放到胸前。没有这两点支撑,就一脑袋顶和两个脚后跟为支撑点,把身体整个向上弓起来形成一个桥形的,这叫五点式。

剩下锻炼方式,我刚才讲了,一个直腿抬高,道理我讲了。人平躺着,这腿由平着抬到90度,神经根在椎间孔里滑动,能防止神经根的粘连,这对椎间盘的预后是非常有好处的。

剩下再教大家一个锻炼方式,空蹬法,就蹬自行车躺着。因为病人疼的很厉害,你直的抬腿抬不了那么高,你可以让他曲腿,曲化,跟蹬自行车一样,空蹬法。

当然也可以教病人一个滚床法,就在床上两个腿曲过来。这个椎间盘突出屈曲不受影响,他抬腿抬不起来。屈化曲腿,两个手抱住起来,来回在床上滚动,这都是很有效的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式。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463

分享到:

王建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