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肾衰竭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肾衰竭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如果是急性肾衰竭,强调应该积极地寻找急性肾衰竭的病因,因为很多病人通过有针对性的治疗,可以达到肾功能的恢复,甚至可以治愈,比如像急性肾小管坏死,还有肾后梗阻性疾病。如果积极治疗,预后是非常好的。

对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在早期主要是积极的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根据病人发病的原因是肾小球疾病,还是肾小管间质疾病,还是肾血管的疾病,在早期其实是有特殊治疗的。但是如果进入到慢性肾衰竭的中晚期,可能主要的治疗目标就是放在控制慢性肾脏病的各种并发症和合并症上。

慢性肾功能衰竭到中晚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包括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钙磷代谢紊乱、继发性甲旁亢等,还可能会出现高血钾,以及代谢性酸中毒。主要目标是把这些并发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同时有些病人可能会合并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等其他的合并症,也需要积极地给予治疗。此外,还要重视慢性肾脏病病人的饮食治疗,还有支持对症治疗等。

展开全部内容
3002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