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损伤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半月板是一种月牙状纤维软骨,充填在膝关节股骨和胫骨关节间隙内,每个膝关节有两个半月板,即内侧半月板和外侧半月板,其周围部分较厚,附着于胫骨平台边缘,而中央部分则较薄。

产生半月板损伤,必须要有四个因素,即膝半屈、内收或外展、重力挤压和旋转力量,半月板破裂的类型有纵裂、中1 / 3 撕裂、前角撕裂、前1 / 3 撕裂、后1 / 3 撕裂、分层撕裂。

半月板损伤的症状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几类:

第一、膝关节剧痛,伸不直,并迅速出现肿胀,有时会有关节内积血。

第二、急性期过后转人慢性阶段,此时肿胀已不明显,关节功能多数已恢复,但是患者总会感到关节疼痛,活动时有弹响,有时在活动时,突然听到“咔嗒”一声,关节便不能伸直,忍痛挥动几下小腿,再听到“咔嗒”声,关节又可伸直,此种现象称为关节交锁,关节交锁可以偶尔发生,也可以频繁发生。

第三、慢性阶段的半月板损伤体征有,关节间隙压痛、弹跳等。

展开全部内容
4461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