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和慢性胃炎的关系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幽门螺杆菌可以直接导致慢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后,会对胃黏膜形成直接的刺激,引起胃黏膜的炎症,从而导致胃炎的发生。

幽门螺杆菌和慢性胃炎的关系是什么

幽门螺杆菌这个东西,幽门螺杆菌它现在在世界卫生组织当中把它定为一类的致癌因素,也就是说它和胃癌的发生,包括一些胃的其他肿瘤,包括胃的淋巴瘤的发生是密切相关的。

但是我们说他需不需要发现了马上就要根除它?从目前临床上说,大部分有慢性胃炎的症状,比如说我们有消化性溃疡的,包括有胃癌家族史的,胃淋巴瘤的这样的病人我们是需要根除的。

但不是说我们所有的感染者都需要去根除,如果体检发现你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阳性的,那么我们建议还是应该到医院里去咨询一下大夫需不需要根除,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那慢性胃炎和幽门螺杆菌到底什么关系,从目前看,幽门螺杆菌可以直接导致慢性胃炎。我们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后,因为幽门螺杆菌它是一个形象比较特殊的一个细菌。

一方面它是一个螺旋杆状的一个细菌体,它在螺旋杆状后边有几根鞭毛,这个鞭毛相当于我们潜水艇的马达一样,起一个推行器的作用。

另外,它定植到胃里边,比如说我们感染了,到胃里边了,它鞭毛就会牢牢的抓住你的胃壁,定植住了。

所以它这些特点很难去根除,而且一旦定植住了以后,它就会对胃黏膜形成直接的刺激,另外呢,它释放毒素,这样的话引起胃黏膜的炎症,就导致了胃炎的发生。

展开全部内容
2007

分享到:

吴兵 幽门螺杆菌和慢性胃炎的关系是什么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