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列腺钙化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前列腺钙化是男性常见的前列腺病变之一,钙化指的是前列腺组织里有沉淀下来的钙质,可以是正常生理过程,也可见于某些病理情况,如果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不需要进行处理。

肖春雷:前列腺钙化,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或者其他人检验单上,有前列腺钙化主要是通过什么知道呢?通过B超,B超检查以后发现,前列腺上面有一些点状的一些钙化点,这些钙化其实是不影响患者什么,那个健康的。另外怎么来的呢?或者这个钙化它是什么东西?从外科角度来说,经常在术中的时候,会在前列腺组织里边,会碰撞一些小的结实,实际上这些钙化点就是散在与前列腺内外腺之间的一些小结石,这些结石有时候是腺体排泄不畅,或者有炎症的时候,沉积下来的一些钙质。所以显示在超声上,是一些前列腺钙化,实际上并不会太多的引起临床的症状,所以不太需要处理,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太需要处理,除非有一些情况,就是说如果这个结石,描述大到一定的程度,或者这个结石有时候偶尔会向尿道排出,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去处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