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下清理术可行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下清理术可不可行?其实就是手术都要应该有一个适应症,膝关节镜做清理术,有几个强烈的适应症,例如关节的交锁、游离体、半月板缺失。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关节镜下清理术可不可行?其实是手术都要应该有一个适应症,膝关节镜做清理术,有几个强烈的适应症,例如关节的交锁、游离体、半月板缺失。

由于半月板的碎片,软骨的碎片造成卡压,这是一个最强烈的一个适应症,例如长期的超过2个月以上,经过较为规范的药物治疗,它也效果也不是很好,又经常红肿、疼痛、滑膜炎,就是顽固性滑膜炎,也是做关节镜的一个指征,那么关节镜做骨性关节炎的治疗,在指南上就是也是有歧义的。

有些人说做与不做差不多,但是也有一些医生就是做关节镜,顺便做一点髌骨周围的去神经化处理,然后去掉一些松脱的软骨片,或者一些碎片是有帮助的,所以应该个体化的看待问题,确实有游离体、交锁、腕骨的滑膜炎等等这些因素,觉得还是有做的必要,但是不要滥用。


展开全部内容
3366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