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患者有哪些禁忌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盆腔炎患者,急性盆腔炎期间,饮食方面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营养比较好的食物,诱发的时候大鱼大肉也吃不下去,但是又要吃比较营养、比较好的提高抵抗力的东西;如果吃不下,也可以吃半油脂的,像藕粉、肉松或者是粥之类的都可以吃;辛辣的东西、生冷的东西尽量的不要吃,这是对急性盆腔炎。

如果是对慢性盆腔炎,饮食方面也要注意,生冷的、特别油腻的或者是煎炸的东西、或者是辛辣的东西稍微都要少吃,这些是属于对疾病没有辅助的作用。要吃相对好消化,比较有营养的。因为慢性盆腔炎很多人都可能到后期的时候,会有消化方面的症状,容易有拉肚子,或者容易有便秘的情况。

如果有拉肚子,中医讲脾虚的症状,此时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针对拉肚子的,可以选择扁豆,山腰这些有健脾的又能不拉的肚子的食物;如果说是平常大便比较干的,喝粥的时候添加薏仁,睡觉不好的,因为很多慢性盆腔炎,到后期可能会有些神经衰弱的症状,加点百合,加点莲子,这个根据你是什么样的,中医去辨证一下,是脾虚的、有肝郁的还是有肾虚的,这些情况来辨证用方法,还又可以用茶饮等小方物来调养;如果老是反复发作或者是心情比较烦燥的,就是用点玫瑰花泡点水喝。这几天觉得脸色有点黄,有点肚子开始疼,不舒服了,舌头黄腻的,此时也可以用点菊花泡泡水喝;也可以用鱼腥草、折耳根凉拌、还有蒲公英凉拌,这些都可以作为平常饮食的自我的保护的自我疗法。

展开全部内容
414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