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怎么治最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骨关节炎是慢性劳损性疾病,主要病变过程是由于骨关节周围肌肉和韧带劳损,导致骨关节功能长时间处于过劳状态。

骨关节功能下降,骨关节表面滑膜损伤、软骨损伤,包括骨皮质下微骨折,导致骨关节功能下降,出现骨关节炎症以及积液,出现疼痛。

骨关节炎治疗,第一、注意补钙、营养,避免骨质疏松对关节造成损伤。第二、避免关节受凉,避免关节长时间处于负重状态,比如长时间行走、过多爬山、爬楼梯。第三、可以通过适量锻炼,比如游泳、骑车等非负重运动,对骨关节功能有良好的锻炼作用。第四、发生腰腿痛、关节轻微损伤,要注意休息,避免在有炎症、损伤的情况下继续运动,发生新损伤。

骨关节炎发生轻微疼痛,早期使用热敷、理疗,可以避免发展成比较严重的骨关节炎。骨关节炎后期,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不能得到有效缓解,建议患者到疼痛科和骨科进行药物治疗,关节内注射,包括微创介入。如果骨关节功能比较严重损伤,可以做手术来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
346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