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坐骨神经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发生坐骨神经痛,这个常见于胎儿,随着胎儿的增长,胎头入盆,在我们的腹压增加,我们坐骨神经在从椎间孔出来以后,沿着这个前外侧向下下行的时候,增大的腹压和胎头,它可能对我们骶前这一块的神经进行一些压迫或者刺激,引起孕妇的坐骨神经痛。

而我们这种情况,我们需要通过进行改变体位,也就是说如果有患侧的疼痛,我们通过向健侧的倾斜,让我们的这个胎头或者腹压,减少对我们患侧坐骨神经痛的这种压迫。

第二个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坐立行走的这种姿势,避免弯腰低头时间太长。还有就是我们要加强我们的腰背肌的一些放松和按摩,这样腰部的肌肉紧张解除了,对这种包括前方的这种胎儿的这种胎头的腹压的增加,这种方面对坐骨神经的刺激解除了以后,疼痛就会缓解。

当然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就是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的钙质,因为这个钙需要供给胎儿和孕妇自己。缺钙的情况下,会导致我们的坐骨神经对疼痛变得敏感,也会增加坐骨神经痛的发生,所以补钙也很重要。

在我们祖国医学中,坐骨神经痛还可以采取一些中医中药的治疗,当然这个需要有经验的中医师,开具我们对胎儿影响比较小的中成药,或者是用一些外用的药物,来达到坐骨神经痛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
2838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