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护理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不要受寒冷的刺激,第二天冷要注意关节保暖 第三活动的时候要带护膝避免关节损伤。

谈到类风湿关节炎的护理,多数情况下,类风湿关节炎经过治疗以后,他完全和正常人一样,它的关节的活动、功能是不受限的,所以说这个只要他平常注意,第一注意不要经常放到凉水里边去受寒冷的刺激,第二要注意天冷的时候要注意添加衣物,注意关节的保暖,比如说膝关节、这种大关节可以戴上护膝。

然后再一个活动的时候,尽可能的不要去爬山,或者说即使要上坡或经常走路可以带一个固定的护膝,也是可以的。还有,经常有病人做家务,做家务不得不做,但是一旦有这个关节炎的时候,他做家务很困难。

为什么?比如说他拿一个壶,拿这个壶,他的力矩是这样的,这样就会导致腕关节受力非常的大,它就会出现,对关节炎是一种损伤。

所以说尽量的不要单手去拿,可以双手,或者是可以找别人来帮忙的这种情况。还有就是炒菜端锅这也是靠手腕的力量,我们一般来讲尽量的双手,更不要去掂锅了,双手拿着这个锅,所以这个是自我保护的一个常识。

展开全部内容
3837

分享到:

赵义 如何护理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