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颈椎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赵子义:首先要知道颈椎病的致病因素,颈椎病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就是长时间低头,所以财会人员就特别容易得颈椎病,因为工作很辛苦,长时间伏案工作低着头。另外,现在学校的桌子都很矮,学生低着头长时间的看书学习,时间特别久,所以经常能看到十七八、十八九的小孩拍颈椎的X光片,颈椎已经开始反攻。另外,大家现在都有手机病,长时间低着头看手机,对颈椎病的发病率有严重影响。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时间还不够长,如果时间长了之后,可能再统计颈椎病的发病率会增高。

另外,有颈椎不适症状的人,建议要多练练仰脖力量,颈椎操并不建议每人都做,因为当有颈椎后方压迫的时候,颈椎操反而对颈椎的脊髓会造成损伤。所以建议练颈后部的力量,而不要练颈椎的活动度,因为颈椎大范围活动的时候,会刺激椎间盘进一步退化,也会刺激骨刺增生,会导致颈椎病症状加重。需要做的是锻炼颈后部肌肉的力量,是颈后部和施压,最常见的就是手放在脑勺后面,对抗头往后仰,手往前扒。

练完了之后会感觉到后颈部有一种热热的、疲劳的感觉,也会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如果不想这样做,也可以从后面倚着墙,或者倚着床,只要有个东西对抗着,能让颈部使上力量就可以。

展开全部内容
245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