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手术应如何选择切口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治疗肺癌,医生会根据病灶的部位、疾病的需求和医生的习惯来选择最适合的手术切口,能干减小床上面,也能缩短患者恢复的时间。

支修益:其实传统的胸外科手术我们分成前外科切口和后外科切口,还有前切口,还有腋下小切口,我们一般都是根据病变的部位采取不同的切口,这20年来中国的胸腔论技术迅猛发展,可以说像在我们宣武院这样的胸外科,胸腔镜技术和胸腔镜手术占到的比例超过了80%,胸腔镜也一样,有三孔胸腔镜和四孔胸腔镜,有单操纵胸腔镜,我们现在还有肩头下的胸腔镜,所以这也是根据我们的医生的习惯,病灶的部位以及我们这个疾病所需求的这种手术方法来选择我们的切口,满足我们的临床需求,作为常规的胸外科手术我们一般都是后外的切口,如果是前纵膈的,我们就是前外的切口,另外如果是胸腔镜,刚才我讲了,有打三个孔的,有打四个孔的,有打两个孔的。

这些年,我们又出现了单操作孔,就打一个孔,所以现在创伤越来越小,手术恢复越来越快,病人由原来的要住院治疗3—4个礼拜,到手术后三四就可以出院。这一点其实我们也更希望我们7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中老年朋友有所了解,不要再那么去过度的去控制外科手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