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年轻的食物你知道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抗衰老可选黄精、玉竹、黄杞等对症入药,美白宜多食用柠檬、香橙、 番茄、黄瓜等果蔬;祛斑药膳可选当归石决明羊肉汤、淮西椰子鸡汤、黄金煨猪肘、杞圆膏等。

越吃越年轻的食物你知道吗

朱慧婷:一般认为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体内的自由基不断的增多,从而导致体内的过氧化物的产品越来越多,最终导致了咱们的衰老。那从抗体的话就认为,咱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产生的抗体越来越少。从而导致机体整个状态不断的下降出现了衰老。

目前从咱们体内清除自由基或者减少抗体这种角度来讲的话,抗衰老的食物比如说像胡萝卜,海带、海藻,以及一些菌类,香菇,还有一些笋类,谷笋这一类的食物都是可以抗衰老的。另外这几年市场上还比较兴起的有一个螺旋藻,螺旋藻也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中医药抗衰老从我们以前讲的话,比如说一些黄精或者玉竹,或者黄杞,如果说适合这个病人的症,或者适合这位朋友的身体的体质,症型的话是也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的。

美白,目前大家比较认可的还是多补充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主要在一些水果和蔬菜里边,水果比如猕猴桃,也就是奇异果,另外咱们的柠檬、橘子、橙、香蕉这一类维C含量都非常高。另外就是从食物来讲,比如说像西红柿还有黄瓜里边的含维C含量都非常高。所以大家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让自己美白一点,变美一点。

说到消斑的话还是那个原则,咱们以补充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为主,那在家里最好做的就是咱们泡一点柠檬茶,拿鲜柠檬压一点汁,然后稍微往里加一些冰糖,兑一些水,这样很简单,一个柠檬茶就做好了。可以美白、消斑,补充维C。另外大家常吃的一个菜,糖拌西红柿,如果在咱们血糖不高的情况下,适当补充一些,也可以对机体来说,增加一些维C的含量。

中医有个治法叫做以色治色,就是以黑色的药物去治黑色的病。斑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黑色的病,那我们就用一些黑色的药物,比如说黑木耳,既可以消黑斑,而且它可以补益肝肾,有一定的作用。然后另外的话,咱们的红枣对女性来讲,可以补气养血,延缓衰老,所以红枣也有一部分退斑的作用。

羊肉主要是一个益气补血的作用,然后咱们的当归有一点养血活血的作用,中医讲活血的作是可以有一定消斑用的。所以当归石决明羊肉汤药膳,主要还是以养血补虚消斑为主的。

淮西椰子鸡汤里边主要是淮山药、枸杞子、椰子还有子鸡这几样药物在一起炖出一锅汤来。淮山药有健脾益气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可以补益肝肾、明目、美白,而且椰子本身有一定的清热的作用。所以几个药合在一起,既可以补益肝肾、美白,而且还有防止上火的作用。

滋阴的方子里边,咱们用的比较多的是一个黄金煨猪肘,这个里边的成份主要是黄精、洋参还有猪肘子,黄精是一味补肾、补肺,补阴、益气的这么一个药。然后咱们的猪肘血肉有心之丕,可以补气养血。所以整个方子的话确实有一个比较好的滋阴补肾、补肺的作用。

另外还有一个方子叫杞圆膏,里边就是枸杞子和桂圆肉两样然后混在一起用水熬,熬到最后成膏了以后,每天吃两勺,然后可以起到一个滋补肝肾、健脾养阴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