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睡好美容觉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何过好生命中的三分之一?安静舒适通风的睡眠环境;规律的生物钟,子时入睡,避免熬夜;睡前牛奶热饮,清洁皮肤,深度睡眠。

咱们一天24个小时,至少得睡8个小时,也就是说咱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说咱们的睡眠不能保证的话,对于肌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对于肌体的内分泌都会有相当大的影响。

对于咱们皮肤来讲,夜里的零点到三点是咱们皮肤新陈代谢最快的时候,所以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在该睡觉的时候没有保证好一个比较好的休息,那可能就会造成咱们皮肤新陈代谢的减慢。从而导致一些比如说色斑,或者黑眼圈,或者皮肤的晦暗、无光泽这一类问题的出现。

咱们大家都会有感觉,如果我这段时间熬夜特别厉害,首先我的黑眼圈会厉害了,其次,我可能会觉得我的T区变得非常的油腻,皮脂分泌一下变乱了。然后另外头皮也会非常油,如果长时间的油腻就会引起一个脱发,所以咱们的睡眠如果保证不好,其实会对皮肤有非常多的影响。

如何有一个好的睡眠,那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咱们睡觉的环境,然后第二,建立好一个比较好的生物钟,并顺应它,按照它的规律来作息。第三个的话,咱们就是可以做好睡前的清洁,皮肤的清洁。然后第四一点,就是咱们睡前的话可以有一些比较不剧烈的活动,或者喝一些镇静的牛奶来帮助自己。

咱们睡觉的环境的话,一般是以安静舒适为主,然后保持适量的通风,当然在睡眠的时候,就尽可能把通风的量减小就行了。然后环境最好稍微黑一些,有的人喜欢晚上开一个小夜灯,但是这种夜灯弱光的刺激,有时候往往会让咱们睡的不那么沉,所以最好是尽量有一个完全漆黑的环境更适于睡眠。关于床的选择,一个人见仁见智,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挑一种你觉得舒服的床就行,有的人喜欢硬一点,从医学角度来讲,硬一点的床,可能对他的腰椎,对他的恢复支撑会更好一些,更利于缓解疲劳。但是软床的话会让人觉得身上放上去更舒服,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还有习惯来选择。

然后另外的话,咱们应该建立一个比较规律的生物钟。刚才说了中医讲究一个子午觉。就是每天到子时应该睡觉了,那咱们应该长期固定在一个比如说夜里11点左右睡觉,第二天早上七八点、六点、七点钟起。然后把这个规律建立起来,然后逐渐的适应它。如果长时间的熬夜,或者经常作息不规律,人体的内分泌的节奏就乱了。早上该分泌激素的时候,可能会延后,或者晚上该睡觉的时候相应的激素分泌没有降下去,这样往往对身体长期来讲是有一些不好的影响的。

然后咱们睡觉前的话,刚才说了,饮食上咱们可以适当的调理一些,比如说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促进咱们睡眠。另外的话,咱们尽量少做一些剧烈的活动,或者一些特别让人兴奋的,看一些特别让人兴奋的电影电视。

最后的话,咱们注意一下皮肤的清洁,睡觉前把皮肤做好彻底的清洁,另外的话,抹上相应的润肤霜或滋润霜,让肌体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里入睡,可以保证一个深度的睡眠。

展开全部内容
4244

分享到:

朱慧婷 如何睡好美容觉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