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刺槐花

刺槐是属于一种中药材,在生活中是很常用的,刺槐本身的功效有很多的,现在很多人都拿刺槐花泡水喝,你知道刺槐有哪些神奇的功效吗?快跟随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刺槐花又叫洋槐花,在花色深的时候就可以用来炒、做馅等很多食用方法。

刺槐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刀豆酸、黄酮类等。所含的花粉营养成分更佳。

《贵州民间方药集》载“止大肠下血,咯血,又治妇女红血。误以洋槐幼芽及幼叶作副食品,可因机体对洋槐过敏,或烹调不当,或食用过多,以及食后再经日光照射等因素而发生中毒。

刺槐花喜欢潮湿温暖的气候。刺槐花喜阳光,在平均气温8~14℃、年降水量500~900毫米的地方生长良好。

曾报道23例,中毒多发生在食后2~20天之间,其表现为脸和手部浮肿,局部刺疼、灼痛或胀痛,发痒,全身无力。解救方法:用食醋2两及蒲公英4两煎服,暂时避免日光照射,2~3天即可缓解。

刺槐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很强。喜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湿润的粉砂土、砂壤土和壤土。对土壤酸碱度不敏感。

在底土过于粘重坚硬、排水不良的粘土、粗砂土上生长不良。虽有一定抗旱能力,但在久旱不雨的严重干旱季节往往枯梢。不耐水湿。怕风。生长快,是世界上重要的速生树种。根浅,树冠浓密。

槐花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每到盛夏花期来临时,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有一首诗(作者不详)常被提起,“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

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预防中风的功效。

1/2页
刺槐花功效刺槐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