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藏红花的作用及副作用

藏红花应该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一味药材,藏红花有很多的功效,还可以用来泡水喝,那么,你知道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吗?藏红花的作用你知道吗?藏红花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藏红花吧。

藏红花有三个世界之:一是世界上贵的药用植物,二是世界上高档的香料,三是世界上好的染料,被西班牙人誉为“红色金子”。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在传说中被誉为神草,本草纲目等等有名的医学典籍都有记载,藏红花气味香,能沁人心脾,顺气化瘀。

《本草纲目》曾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故藏红花可调节血液循环、凉血解毒、养颜化瘀、抗疲劳、抗衰老。

因为藏红花很珍贵,也很稀有,所以价格很昂贵,是祛斑美容的神秘药物。

主治:藏红花可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斑疹血热、忧思郁结、胸膈痞闷、吐血、伤寒发狂、妇女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打肿痛、通经止痛、退烧清热、解郁安神。

调经、活血、祛瘀、止痛、用于清肝热、血瘀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跌打损伤、内外出血、肺炎、身体衰弱、培元健身,是肝病良药。

性温、味甘、微辛、微苦,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

藏红花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血亏,体虚以及月经不调等等症状。

《本草品汇精要》记载藏红花:主心忧郁积,气闷不散,开胃进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

藏红花可以增强体质,养颜美肤,解郁安神,调神静气,调节内分泌,兼养血。

对于神经衰弱、惊悸癫狂、经闭症痕、产后寮阻、温毒发斑、优郁痞闷、惊悸发狂,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等症医疗效果有超好。

藏红花的作用

美容保健

适合爱美人士。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出现气血亏虚以及并发症,食用之则气血活,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预防保健

针对老年人。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剂量的藏红花煎剂对蟾蜍心脏有抑制其收缩作用;小剂量藏红色花使血压略升而后降,较大剂量使血压持久下降。

藏红花可明显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神经衰弱等老年人易出现的种种症状。

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

适用各种人群,可促进巨噬功能,消除体内“垃圾”,增强细胞免疫力,提高人体抵抗力。

藏红花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和,自信满满;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失调引发的色斑。

排毒养颜

中医上,藏红花多用于泡茶,可以活血化淤、排毒养颜。相传武则天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以达到美肤养颜的效果。

降低胆固醇

藏红花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经常服用藏红花还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但是一次食用藏红花不宜过多,大概1~3克的量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改善心肌供血供氧

《本草纲目》曾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

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故藏红花可调节血液循环、凉血解毒、养颜化瘀、抗疲劳、抗衰老。

1/2页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藏红花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