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正确的认识三七

说道三七想必大家不是特别的了解,可是说道田七大家就一定知道了,有的家庭也会在自己的家中种植一些三七,可以大家知道三七的功效吗,知道三七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吃法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七又被我们称之为田七,三七中含有比较高的三七皂疳,其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非常的适合用于头晕眼花,耳鸣,高血压等症状。

说起田七,或许大家都知道,但大家知道田七又叫做三七吗?三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它既能够用来烹调美味佳肴,又能够入药治疗某些病症,价值颇高。

自古以来人们就常以三七的根部入药,具有多重功效,那么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探寻吧!

主要的功效为

止血,散瘀,消肿,定痛。

三七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改善我们血液循环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的情况,还能帮助我们提高脑力以及记忆力哦。

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 (dna)合成,强身健体;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止血、活血化瘀;7、保肝、抗炎;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其他药理作用

镇静、延缓衰老PNS及PDS可延长果蝇平均寿命,提高飞翔能力,降低头部脂褐素含量。

在小数的皮下注射三十天,可以明显的发现,小鼠的血清以及脑组织活性增加。

三七粉大鼠灌胃给药可显著提高脑组织中SOD活性,减少LPO的生成。此外,三七醇提物还能促进小鼠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的合成。

对免疫功能的影响、对代谢的影响,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

其他作用

三七对记忆获得障碍,记忆巩固障碍有一定改善作用;PNS对家兔失血性休克有一定疗效;三七皂苷A对大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1、一种良药

三七自古以来就是公认的一种良药,有着“金不换”“南国神草”“参中之王”的美誉。

三七所含的有效活性物质比人参还高,具有活血化瘀、消肿定痛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衄血、便血、崩漏、咯血、吐血、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等病症。

2、富含黄酮类物质

三七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壁弹性、扩张冠状动脉的功效,它的谷甾醇和胡萝卜甙有降血脂功效。

若常食用三七,对于冠心病、心绞痛一类的病症有比较不错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3、改善血液环境

三七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人体微循环,增加血流量,从而起到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双向调节神经中枢的作用,能够提高人的脑力,以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三七还对记忆获得障碍、记忆巩固障碍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4、提高免疫力

三七能够增强人的机体免疫功能,有抗肿瘤、保肝、抗炎、延缓衰老的作用;

能够有效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合成,达到强身健体的神奇功效;可有效促进人体血液细胞的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5、治疗中风

三七治中风应用较广,无论是对缺血性中风或出血性中风,皆为首选药物。

时常以补阳还五汤加三七粉3克冲服,具有良好的益气活血化瘀之功;脑溢血者出血期,可单用三七粉化瘀止血;而后遗症期,可将三七配以黄芪、当归、川芎、路路通、菖蒲、桑寄生等药物,以消散瘀血。

1/2页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三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