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别再把这种治病的良药当成杂草了

马齿苋是我们在田间地头常见的一种植物了,很多人觉得它是一种野草,一点用都没有,其实不然,马齿苋既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马齿苋的功效

1.清热

马齿苋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凉血,能治痢疾,尤其是热毒血痢以及湿热痢疾,马齿苋能消除我们腹部的包块,可以很大程度的止消渴。

2.解毒

马齿苋解毒的功效也是很强大的,并且还能消炎、利尿、消肿,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夏天多吃一些马齿苋。

3.降低心血管发病率

马齿苋当中含有一种丰富的特殊脂肪酸,这种特殊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降低心血管发病的几率,对于抑制这种病有很好的作用。

4.补钾

如果我们的身体细胞内缺钾了,那么就会导致细胞内的含水量也来越少,而细胞里面的水分下降就会导致细胞衰老。

马齿苋含钾非常丰富,进食马齿苋可以保持血钾和细胞内的钾处于正常水平。

马齿苋的治病偏方

1.治疗热毒

首先,要把马齿苋洗干净,晒干切碎,取三钱到五钱,大剂量用一两到二两,煎煮以后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

2.治疗浮肿

首先我们要取马齿苋和少量的粳米,直接煮熟以后当成普通的粥喝即可。

3.治疗风齿肿痛

取一把马齿苋,嚼汁以后浸润患处,肿痛就可以消退了。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

1.凉拌

用开水焯烫一下马齿苋,就可以有效的去掉马齿苋的酸味,洗干净粘液以后加入生抽、盐、醋、香油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

1/2页
马齿苋的食用禁忌马齿苋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