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粉 三七粉怎么吃效果最好

三七粉我们还是知道的,虽然是经过三七的根茎研磨而来,那么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没有什么变化呢?其实变化到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可能会有点不同。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呢?这个可能我们并不清楚,但是我们猜想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其实主要是药物的性质都没有,只是状态变了。

三七粉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学名:Panax pseudo-ginseng)的根茎制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有称北人参,南三七。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

一直以来,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一般外伤时医生会建议吃田七煲鸡,疗伤效果显著。三七的功用,原来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所以,历来都是以三七作为伤科金疮药,很少作为补品食用。

1/7页
三七粉怎么吃三七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