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吃三七粉的禁忌是什么 它应该怎么吃

三七地上部份(三七花、叶、茎)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定与改善睡眠等功用,三七叶总皂苷镇痛以及镇静作用非常明显;三七地下部分(三七根)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

抗衰老

三七粉用蒸馏水调成糊浆,可使大鼠血液中脂质过氧化物(LPO)的含量明显减少,脑组织中的LOP减少为显著,具有抗衰老作用。

抗炎症

三七对急性炎症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炎性渗出、组织水肿、白细胞游走以及后期肉芽组织增生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是三七,其对外伤的良好效果与三七的抗炎有关。

保护肝脏

三七能降低谷丙转氨酶,对糖代谢有促进作用,使肝细胞糖元贮备增加,有利肝损伤的恢复。

三七粉怎么吃

活血化瘀、预防高血脂

三七粉约5克,用温水调服,也可用温豆浆调服,对三七粉味道不适应的人,还可以适当加一点蜂蜜。或者买一些空胶囊填满三七粉服用,每颗0.5克,每天吃10颗左右就可以了。

祛斑美白

因为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气滞血瘀引起的斑纹也可以起到化瘀祛斑的效果,方法是,每天用温水或牛奶调服3-5克三七粉。

日常保健

坚持长期服用三七粉,对促进血液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很有用处的,尤其适合中老人和长期缺乏运动的人群。服用方法很简单,每天用温水调服3-5克三七粉就可以了,不需要大量服用,避免浪费。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三七粉的禁忌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三七粉的作用以及它的吃法,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各人身体情况不同,若是要用三七粉,需要多注意哦。

2/2页
三七粉怎么吃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