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什么病不能吃松花粉 服用松花粉需注意

松花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不少人当保健品日常食用。但是,松花粉属于花粉类,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那么,什么病不能吃松花粉?松花粉的功效有哪些呢?松花粉的吃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病不能吃松花粉

1、花粉过敏者。

2、想要减肥的人,花粉多含有雌激素,多吃可是人变胖。

3、怀孕的女士好不要吃。

怎样鉴别松花粉的质量

首先是看,主要是观看松花粉的颜色。正常的松花粉是淡黄色,或者叫米黄色。如果颜色呈现土黄色,或者其他较深的颜色,即为不正常颜色。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松花粉已经变质;另一个原因是添加过其他物质。

其次是闻,闻松花粉的气味,正常的松花粉带有松树的方向,如果有霉味,或者有微酸味,都是不正常的。

再就是尝,品尝松花粉的味道和是否有杂质。取适量松花粉放到嘴里慢慢咀嚼。正常的松花粉有一定的苦味,破壁后的花粉苦味家中。如果根本没有苦味,肯定有假。如果感觉到有沙粒和尘土等杂质感,说明花粉没有除尘,不干净。

什么时间服用松花粉合适

根据对众多松花粉食用者的统计和观察,无论是保健剂量还是治疗剂量,好在早餐前空腹喝晚上睡前服用,中午加服的话,在午餐前半小时服用效果佳。因松花粉其特有的香味,冲服时对味道又比较苦,有些人刚开始食用的时候可能不适应,可以适当调点蜂蜜以改善口感。

有一部分人刚开始食用的时候可能不适应,可以适当调点蜂蜜以改善口感。有一部分人在早晨空腹服用后会感到胃部不舒服,可以先在早餐后服用,逐步适应后再改为早餐前服用。也可以刚开始的时候少量服用,逐步增加用量,后达到合适的食用量。

松花粉的功效

1、护肤与美容

松花粉对皮肤疾患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未破壁的松花粉有很强的吸水性,可燥湿收敛止血,外用可祛风止血、爽身消 炎,对皮肤无刺激、无过敏等副作用;对湿疹、黄水疮、皮肤糜烂、浓水淋漓、外伤出血、尿布性皮炎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尤其用于婴幼 儿童护肤爽身,防治小儿皮肤湿疹,疗效佳、见效快。松花粉防治老年人皮肤瘙痒疗效显著,也可防治褥疮。

2、抗衰老

松花粉使人返老还童的原因还在于,其多样化的活性营养物质相互作用,调整全身功能,保持机体组织青春活力,使智力 聪颖不衰,从而延缓衰老,增加寿命。

3、抗疲劳

松花粉可直接补充营养,也可通过改善消化功能,从食物中摄取营养,为身体补充能量,增加耐力,使之不易疲劳。松花 粉还能调整神经系统,缓解精神和工作压力,解除各种负担造成的以及中老年人的易疲劳。松花粉可降低体内乳酸水平,适合加班工人、备 考学生、赛前运动员等劳动强度大、脑力劳动重者服用。

1/2页
松花粉怎么吃松花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