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痛经吃什么中药好 痛经试试这些方法

痛经是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对于不同的女性来说,痛经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痛经吃什么中药好呢?痛经食疗方该怎么做?痛经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一一讲解,一起了解一下吧。

痛经吃什么中药好

1、益母草

有活血调经、利水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平时可以这样吃:把益母草75克、红枣6粒、瘦肉200克放入锅内,水开后改用小火煮2小时,放盐,然后就可以饮用了。

2、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平时可以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3、阿胶

阿胶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酒出锅。

4、红花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够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2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痛经食疗方

1、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2.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3.山楂桂枝红糖汤: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4.姜枣红糖水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1/2页
痛经食疗方痛经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