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鬼针草的作用 鬼针草的功效原来这么多

鬼针草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它是一种神奇的野生植物,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我们经常会拿鬼针草来泡水喝,具有很多的好处,那么鬼针草对治疗高血压也具有效果吗?一起来看看吧。

鬼针草的功效与作用

1、抗炎作用

鬼针草具有抗炎消毒的作用,因为鬼针草当中含有聚乙炔类化合物,它可以抑制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鬼针草当中还含有黄酮结晶,它对一些伤口具有很好的抗炎的效果,能够抵抗细菌,病毒的侵袭,具有很好的抗炎消毒的作用。

2、镇静、镇痛

鬼针草具有一定的镇痛效果,对一些腹部疼痛和一些伤口的疼痛具有很好的止痛效果,而且鬼针草还具有很好的镇静功效,能够帮助人稳定情绪,也具有一定安眠的效果,所以鬼针草镇静,镇痛的效果还是很好的。

3、促进消化系统

鬼针草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吃一些鬼针草能够增加胃液的分泌,可以降低胃液的pH值,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预防一些胃部的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对我们人体的消化系统是非常好的。

4、抗癌作用

鬼针草的多种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HL60、V937白血病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其中以聚乙炔类化合物作用佳。

5、降血脂及抗血栓

鬼针草和小花鬼针草混合水浸膏灌胃可明显降低雄性大鼠Ch和β脂蛋白,给大鼠静脉注射可明显抑制实验性动脉血栓形成。

1/2页
鬼针草的功效与作用鬼针草能治高血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