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的功效 服用胖大海时要当心这些

胖大海是一种中药材,人们通常喜欢将胖大海泡水喝,胖大海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胖大海也有一些副作用,还有一些人群是不能服用胖大海的,这些你都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消肿

胖大海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因为胖大海当中含有一些利尿的成分,当小便较少的时候,可以将胖大海泡水来喝,能够起到很好利尿作用,同时胖大海还具有消肿的作用,当身体水肿的时候,可以喝一些胖大海,能够达到消肿的目的。

2、缓解便秘

胖大海还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喝一些胖大海,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快肠道对食物的吸收,可以缩短我们排便的时间,还可以润肠通道,所以胖大海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而且胖大海还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的作用,能够抑制病毒细菌在肠道中的滋生,可以预防痔疮和肠癌等疾病。

3、预防高血压

胖大海还可以有降压的作用,喝胖大海能够对我们的中枢神经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提高心血管的功能,还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血管起到保护的作用,能够预防一些心血管的疾病,比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4、清热润肺

胖大海能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它对人类的肺燥或肺热咳嗽都有出色治疗作用,但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把胖大海与皇城和鱼腥草,已经乌柑等能清除肺热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服用,这样会让他止咳化痰,清热润肺的功效更加出色。

胖大海的副作用

首先,因胖大海是纯中药,食用后要通过肝脏和肾脏排出其中的毒素,而如果过量食用或者不对症食用,是会给肝脏和肾脏造成负担的。

1/2页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胖大海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