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合欢皮的功效与作用

合欢皮又称为夜合皮、昏皮,是一味中草药,也是一味安神药,具有镇静催眠的作用,可以抑制人体的自由活动,对烦躁不安、抑郁等情绪以及失眠多梦等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合欢皮对失眠多梦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将合欢皮煎药服用,还可以起到抗过敏的作用,能够提高人体对过敏原的抵抗作用,减少过敏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将合欢皮泡茶喝,还能健脾养心,解郁理气,改善头昏、胸闷、神经衰弱等现象。

合欢皮还具有活血消肿的作用

合欢皮还具有活血消肿的作用,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当跌打肿痛或是关节肿痛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合欢皮,可以达到止痛、消肿的作用。如果将合欢皮和白芍、柏子仁和龙齿一起煎服,可以使消肿的功效更佳。

预防早孕也是合欢皮的功效之一

预防早孕也是合欢皮的功效之一,因为合欢皮中含有丰富的皂甙物质,可以抑制受精卵的着床,阻止精子卵子的结合,起到很好的避孕作用。合欢皮也具有终止妊娠的作用,当孕早期的时候服用合欢皮可以使胚胎萎缩,从而排除体外,所以合欢皮也是一味堕胎药。

将合欢皮泡茶喝,对眼睛也起到保护的作用,可以清热解毒,提高人的视力,当视力模糊、眼睛肿痛的时候喝一些合欢虎花茶,可以改善眼睛不适现象,起到很好的明目功效。

1/1页
合欢皮的功效合欢皮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