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三七是一种植物,它的花可以供人食用,它的根茎可以入药,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中药三七,三七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以及一些人参皂甙物质,它们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成分,可以提高细胞的活性,延缓人的衰老,具有抗氧化的功效。

三七还具有消炎抗菌的功效

三七还具有消炎抗菌的功效,因为三七中含有很多的多糖和皂甙类物质,能够对人体多种的细菌、病毒起到抑制的作用,还可以增强细胞的活性,保护细胞,所以食用三七能够减少一些细菌、病毒对人体的伤害。

降压降脂也是三七的功效之一

降压降脂也是三七的功效之一,三七可以促进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代谢,能够降低血液的浓度,增加血管的通畅性,使人的血液循环更加迅速,可以对一些心血管的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血栓、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

调经美容也是三七的功效之一,三七能够对女性的月经不调、痛经等整张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三七还可以调节女性的内分泌,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具有不错的排毒养颜的功效,能够使肌肤变得更加的白皙、光滑。

服用三七还可以缓解失眠状态

服用三七还可以缓解失眠状态,因为三七能够调节人的神经,缓解人的紧张、焦虑的状态,使人的身心放心,所以三七岁失眠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此外,止血也是三七的重要功效之一,三七中含有丰富的的天然凝血素,能够促进血小板的凝聚,对止血起到明显的效果。

1/1页
三七的功效三七有哪些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