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治疗牙周炎

相信大家对金银花并不陌生,它可以说是中药的一种。金银花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多种症状。生活中金银花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治疗的效果都不同。不过食用金银花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银花的功效

1、我们应该知道金银花在清热解毒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疏利咽喉的症状,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银花可以消暑除烦。在生活中很多人使用金银花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2、金银花本身的味甘,性寒,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或是因为上火导致的一些疾病,那么在平时适当的食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缓解上火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金银花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

金银花本身的味甘,性寒

3、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金银花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腹泻的,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那么适当的使用金银花,可以缓解因为热毒引起的泻痢便血。在生活中出现了这个症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缓解哦。

4、金银花有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5、金银花有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6、金银花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7、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它的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

8、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

金银花的吃法

银花莲子汤

材料:三十克金银花,五十克莲子。

做法:将金银花煮水,去渣后煮莲子。在食用时可以适当的加些冰糖。

功效:服用本方可清热解毒,健脾止泻。这款食疗非常适合因热毒内扰大肠引起的暴泻、痢疾,里急后重并拌有发热、肛灼、心烦者,皆可食用。

三十克金银花,五十克莲子

金银花粥

材料:二十五克金银花,一百克粳米。

做法:加水煮汁去渣,一百克粳米加水煮半熟时,兑入金银花汁,继续煮烂成粥。

功效:服用金银花粥可以清热解毒,适应于风热感冒、慢性支气管炎,菌痢及肠道感染等患者服用。

双花饮

材料:五十克银花、五十克菊花、五十克山楂、一斤蜂蜜。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和山楂加水煎成浓汁,加蜂蜜食之。

1/2页
金银花的功效金银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