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 使用这种药物帮你清热解毒

甘草是一味比较常见的中药,它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具有很多的功效,包括清热解毒,消除炎症等,生活中关于甘草的吃法是有很多的,并且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甘草是有很多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甘草的功效

1、清热解毒:我们应该知道甘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效果。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那么空气相对来说比较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可以每天用甘草泡水喝,对于降心火,这样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好的功效,还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甘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效果

2、祛痰止咳:天气干燥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咳嗽或是痰多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甘草泡水喝,具有比较好的祛痰或是止咳的效果。因为甘草中含有丰富的甘草酸,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缓解不适的症状。

3、抗酸:现在人们的生活作息不好,饮食也都不规律,很可能会造成胃酸的现象,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甘草泡水喝能够很好的缓解这一现象,甘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胃酸的分泌。

4、抗炎、抗过敏:如果出现了咽喉肿痛或气管粘膜的情况,可以用甘草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炎消菌,抗过敏的功效,因为甘草中的甘草浸膏和甘草酸,能够有效的起到解毒消炎的功效。

5、调节激素分泌:很多人由于平时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可能会造成体内激素分泌不平衡,这样的话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每天用甘草泡水喝,对于调节体内的内分泌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因为甘草有丰富的异黄酮,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产生激素,对于调节内分泌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6、防治肿瘤:甘草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次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阻断致癌物质的生长。抑制肿瘤细胞的发生。所以对于防治肿瘤具有很好的功效,每天喝杯甘草泡水,对你的身体非常有帮助。

甘草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次酸

甘草的吃法

1、甘草三豆饮

材料:绿豆10克赤小豆10克黑豆10克生甘草3克

制作: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

用法:以上为1次量,每日2~3次,连用5~7天。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适用于小儿水痘。

禁忌:在治疗期间忌食鱼腥及辛辣食物。

1/2页
甘草的功效甘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