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改善身体困倦

黄芪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具有很多的功效,服用之后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治疗高血压,还可以调理胃部。黄芪的吃法有很多,我们可以多去尝试不同的吃法,食用黄芪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芪的功效

缓解缺铁性心脏病症状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缺铁性心脏病症状,那么可以选择黄芪来治疗,针对缺铁性心脏病患者,大家可以每天准备50克用水煎服,之后应该将药液分为三次服用,治疗的效果会比很多药物要好很多。而且服用黄芪水除了可以缓解心绞痛的症状。

缓解缺铁性心脏病症状

治疗胃炎

喝黄芪水可以强壮身体,此外还可以加强心肌收缩力,能够预防内循环出现衰竭,对于患有胃炎的患者,喝黄芪水可以缓解症状,有检测发现,喝黄芪水的胃炎患者尿液当中的蛋白含量也会有所下降。

改善身体困倦气短症状

黄芪是一种很好的药物,并且对我们身体副作用很小,如果我们能够多喝黄芪水,会改善人的精神面貌,让整个人更加有精神,特别是对于存在气短症状的人群来说,会有明显改善现象,如果在喝黄芪水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生姜一块煎服,还还可以增加我们的体制,减少感冒出现。

而跟浮小麦以及麻黄等同时用水煎服,还可以有效治疗盗汗。

治疗高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黄芪可以帮助我们治疗高血压。并且它对于预防高血压还有不错的功效,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有可能会出现下半身浮肿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喝黄芪水,能够效达到消除水肿、降低血压的效果。

治疗脾气虚证

黄芪在中医上的疗效是好的,可以有效治疗脾气虚证,比如精神倦怠、贪多等等,将黄芪跟白术、党参等一起煎水服用,可以有效治疗脾虚的症状。

治疗糖尿病

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浮肿症状,针对面色蜡黄的这类患者,可以喝黄芪水,再加上一些葛根可达到更好的消除浮肿效果。

针对面色蜡黄的这类患者,可以喝黄芪水

黄芪的做法

1、黄芪麦冬生地饮

原料: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做法: 洗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每天少量多次饮用。

2、黄芪鸡汤

原料: 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2页
黄芪的功效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