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 吃它可以治疗脾虚泄泻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茯苓这种中药,它是一种常见的药物,到了身体中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还可以减少咳嗽。茯苓的吃法有很多,功效都是不同的,吃茯苓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茯苓的功效

1.可以利尿

茯苓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药物,它具有非常好的利水渗湿效果,而且茯苓药效平和,如果在平时,我们有水肿或排尿不畅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服用茯苓,有很好的利尿效果,还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茯苓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药物

2.治疗脾虚泄泻

大家应该都知道茯苓健脾和渗湿的功能显著,它能够帮助我们调节脾胃,特别是对脾虚引起的泄泻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脾虚的人可以用茯苓常与白术、山药、党参等同用,这样能够补脾肺、治气虚。

3.可以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茯苓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肿瘤,我们要知道茯苓富含丰富的茯苓多糖,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对肿瘤的生长也有抑制作用,茯苓在临床上对鼻咽癌、胃癌、肝癌、皮肤癌等都有治疗效果。

4.可以养心安神

因为茯苓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心神不宁、心悸、失眠多梦等精神方面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些睡眠质量差的朋友可以试试茯苓,一般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同用。

5.治疗咳嗽痰多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一般和半夏、陈皮同用,治疗效果会更明显。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1、冲泡茯苓粉

可用牛奶或滚开水将茯苓粉冲化、调匀,每天晨起吃约净含量20克,健脾又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2、茯苓鸡肉馄饨

取茯苓50g,鸡肉适量,面粉200g,将茯苓粉与面粉加水揉成面团,鸡肉剁细,加生姜、胡椒、盐做馅,包成馄饨,烹煮后食用,有助于改善脾胃虚弱、呕逆少食、消化不良等症状。

3、茯苓茶

1/2页
茯苓的功效茯苓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