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金银花的禁忌 这一物隔夜后千万别吃

乙肝患者不宜长期服用

老中医告诉我们,乙肝患者不能够长期将金银花泡水喝,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例如拉肚子、肠鸣或者是胃纳欠佳的情况。

金银花比较适合一些出现内热情况的患者服用

其他

金银花比较适合一些出现内热情况的患者服用,如果是脾胃虚寒的患者以及容易出现拉肚子、肚子痛或者是其他腹部问题患者好少喝,否则不利于身体健康。

金银花的作用

抗病原微生物

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抗炎解毒

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消炎作用。

疏热散邪

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凉血止痢

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金银花具有消暑除烦、疏利咽喉、清热解毒的作用

疏散风热

金银花具有消暑除烦、疏利咽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来泡茶很好。它可以治疗暑热症,对牙周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泻痢、流感等都有一定作用。在夏季时,如果感冒或者中暑,可以泡金银花茶来喝。

养生

金银花除了药用外,它还有美容、减肥、保健等养生功效,它能够对人体起到巨大的保护和修复的作用,且效果还十分的明显。除此之外,金银花还可以醒酒、清脑、解渴、解暑、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

总结:金银花居然有这么多的功效,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如果你在平时对于它不了解,那么以后记得要准备一些在家里了。如果需要去火气或者是保健、解毒,那么就把金银花找出来,泡水喝上一段时间,会有很不错的效果哦。

2/2页
金银花的作用金银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