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缓解身体倦怠

做法:将甘草、白术一起放入陶瓷中,然后加入600毫升的水,待其煮沸10 分钟后,加入绿茶即可。

功效:益气生血,美白去斑。

茶末敷脸美容法

材料:甘草粉、白术粉、白茯苓粉、白芍粉各适量

做法:将甘草粉、白术粉、白茯苓粉、白芍粉混合均匀,用沸水冲泡,喝水,茶末可用来敷脸。

功效:内外结合,会使肌肤更靓丽。

甘草粉、白术粉、白茯苓粉、白芍粉各适量

甘草粉柳橙汁

材料:橙子一个,甘草粉5g。

做法:橙子一个去皮打成汁,然后与甘草粉混合,每天早晨起床后饮用。

功效:不仅能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还可帮助夏季肤色暗淡的女性提亮肤色。

山楂甘草茶

材料:山楂100克甘草50克水2升

做法:清水中加少量碱面浸泡山楂10分钟,剜去蒂后切成两半,重新加水开中火煮开,继续小火煮10分钟,将甘草及泡甘草的水一并倒入锅中,再煮5分钟可关火。晾凉后即可饮用。

功效:久服有推迟衰老、延年益寿的效果。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还能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甘草的禁忌

甘草不能搭配鲤鱼

鲤鱼是我们都不陌生的一种水产品了,很多人爱吃的的一道菜就是红烧鲤鱼了吧,经常去吃鲤鱼是很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人体起到滋补的作用,特别是利湿的功效很强,能帮助我们人体去除湿气,这时候不少人就想要在烹饪鲤鱼的时候搭配甘草了,觉得可以更滋补,但是实际上它们搭配在一起会产生反应,吃了会中毒,所以是一定不能搭配在一起服用的哦。

甘草不能搭配鲤鱼

甘草不能搭配猪肉

猪肉是大家常吃到的一种肉类食物了,在生活中每天都是会选择吃些猪肉的,而且吃起来的味道也的确是很不错的,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健康,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肺部,但是猪肉是不能和甘草搭配在一起的了,猪肉和甘草一起服用就会产生反应,产生一种特别的物质,会出现呕吐等中毒现象,大家要避免才行。

甘草不能搭配排骨

排骨是大家都爱吃的食物了,但是这样美味食物也是不适合和甘草搭配在一起服用的了,不少人在生活都是想要尝试着搭配在一起服用了吧,觉得这样吃是比较滋补的,但是实际上搭配在一起服用会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造成影响,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如果吃的多了还会出现中毒情况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不过在吃甘草的时候,大家应该要知道它的一些禁忌。

2/2页
甘草的功效甘草的做法